超級機器人大戰F與F完結篇研究

1 我方所有奇跡人員
~座間翔妖精63LV
~顛峰主駕典子58LV
~UC系鳳71 LV出奇跡。
奇跡:魂、氣合×3、加速、必中、必閃、幸運,大根性
用鳳フォウ搭配GB-02A簡直完美,GB-02A核彈必要士氣130,彈藥1枚。風奇跡氣合×3,有加速,還有2次移動,加上魂和幸運,結果是移動到敵人密集地方,丟下核彈......
2 重要人物以及機體和怪事情 ~阿強座機(甲兒系有自爆的傢伙)可以說要培養一批LV99的王牌機師沒有它是絕對不行的,這台不起眼的機體關係到我方整體實力水準。它是所有補給機體中最耐打的,練級方便。
~塞巴斯塔(安藤正樹座機)改造機體和武器需要大量的金錢,而它就是最好的賺錢工具。
~EVA初號機和真治,我真治60LV時候,同步率75左右,可是實戰中回避、命中能力卻和座間翔差不多!在看回避、命中能力數值加運動性卻比座間翔低了快200?奇特就在EVA特有的同步率上,同步率每上升1,其機體命中回避隱藏值也會跟著上升。
~要是直接從F完結篇開始玩起,座間翔昆霸大斬攻擊力會降低300??也少了F中幹掉3天王得到的2個究級強化ハロ,而且沒有托度,圖簽自然不會100%
~GAME OVER接續方法
在SS版中當關失敗條件達成後,會GAME OVER,然後會自動從新從本關開頭開始,繼承前面已經得到的金錢和經驗。
而在PS版中必須當話不能讀檔,然後GAME OVER,才會從新從本關開頭開始繼承前面已經得到的金錢和經驗。
劇情事件:
共同路線:
13話浮上 第6回合托度會來增援,在不把敵戰艦擊毀前提下可用座間翔第一次說得。
34話在7回合內可用夏亞第一次說得哈曼.嘉
38話第七回合結束時,卡多魯會駕駛著沙漠高達出場,這時只要派阿姆羅或卡繆前去說得即可。
夏亞在8回合內可第二次說得哈曼.嘉 .如果前沒有說得,便需要說得兩次。
若是沒有說得卡多魯則W五人就不會加入。相反可以完成福音劇情的第一步,
40話玻璃的王國中只要保護三架鐵球中的一架過關加入。
42話可用卡多魯說的死神迪奧。
43話訣別前 派“甲兒”移動到本關開始位置右下方敵人基地的兩格以內,會發生特殊情節,關於以後隱藏劇情。
45話可用卡多魯第一次說得多洛華。
47話可用卡多魯在不攻擊其的前提下在第五回合結束後第二次說得多洛華。
48話惡意的靈氣中12回合後可用迪奧、多洛華分別說得西羅。可用座間翔和其女友瑪貝露分別說得托度トッド二次。
50話時總回合數少於435,阿姆羅就會在地圖的X14 Y30(地圖的左上角X0 Y0)的地方發現塞拉,過關後加入.塞拉便是夏亞妹妹。
51話拖列斯 救出中只要於7回合內消滅所有敵人過關後會出現“鳳”和“卡繆”的對話.影響以後劇情
52話拖列斯,站起來!中用座間翔第四次說得托度トッド,托度然後會離開。
55話拜西頓落日 完成托度四次說得條件就會進入改隱藏關,托度只要撐過4回合,過關後機體和駕駛員一起加入。
56話開始初主角的座機就會登場。在第五回合開始時就可以使用。
57話讓卡繆カミ-ュ攻擊露美沙ロザミア會發生特定情節,
58話這關回合總數低於520的話結束時就可選擇將座間翔的昆霸變成迷彩裝。
60話異質物的挽歌中在完成38話福音劇情後一定要派初號機錠真治出戰。完成福音劇情第二步。
這關托度加入後並且出擊的話過關就可以拿到托度專用的雪霸。
61話剛開始時候就選擇走宇宙和地上。多蒙和他女朋友鈴可以分別說得暴走的阿蓮碧。
宇宙路線:
63話謀反的月面都市中一開始夏亞得到強力機體全裝甲百式改。
64話無限的伊迪安傳說只要完成了51話劇情就可派卡繆出擊,堅持5回合鳳就會駕駛著卡普斯利出擊。與露美沙ロザミア交戰前,先幹掉 ゲッツ基法(白頭發那個)。讓卡繆カミ-ュ攻擊露美沙ロザミア會發生特定情節,之後卡繆有說得。若鳳沒有被擊落,過關後露美沙和鳳加入!(鳳有奇跡)
派駕駛員 班尼バ-ニィ到地圖的X10 Y47的地方過關,過關後獲得夏亞專用紅色查古II.運動性比 U高達還高,移動力驚人,不過攻擊力和實用方面就有些不盡人意。多半只是作為收藏。
65話“出擊!GUNBUSTER”中,在完成42話劇情前提下10回合內幹掉敵人的旗艦.(就是那個有人臉的)
宇宙路線綜合評價:必要性B
1 新人類露美沙
2 機體全裝甲百式改
3 量產型顛峰和其駕駛員
4 機體夏亞專用紅色查古II
5 鳳的卡普斯利
其中鳳只要完成51話拖列斯 救出劇情就算走地上篇也會加入。就是沒有卡普斯利。
地上路線:
62話 本關開始前初號機暴走合計5次以上(登場暴走劇情不算)完成福音劇情第三步。
結束時候東方不敗會出來和多蒙單挑,多蒙只要3回合不被擊倒(當然也不可以將東方不敗擊倒)惡魔高達就會出來偷襲多蒙,東方不敗會幫多蒙擋槍。然後傳授多蒙最終奧義石破天驚拳。師徒感情有些化解,完成說得第一步。
63話 決戰第二東京都市中在完成38,60和62話三處福音劇情後就會發生零波麗自爆事件過關以後就會進入2關EVA的隱藏關。
64話我有我生存的理由-65話未完的使者。其中EVA零號機得到朗基奴斯槍(威力5000士氣140射程10)和福音的超長結尾動畫。
64話 編織命運的人們中讓EVA-01被“第十四使徒”擊倒,便會發生初號機吞吃“第十四使徒”的情節。過關後就會得到S2機關,以後就不用拖著電線了。
65話被稱呼為惡魔的高達中 多蒙ドモン的等級超過49級。和惡魔高達作戰後。將其HP打到十分一,會發生情節。當東方不敗出擊後,用“多蒙ドモン先和其戰鬥3回合都會發生情節,在完成62話情節前提下,師徒二人完全和解。完成說得條件。東方不敗會變成我方NPC。 過關離開。以後劇情發展會正式加入。
阿蓮碧這關說得比較麻煩先鈴再上去說得,然後多蒙上去將其擊爆。然後阿蓮碧會二次出擊,再然後鈴上去攻擊會有情節。最後用鈴的那招必殺必中的擊爆她。下幾關開始後加入。
66話若是完成東方不敗說得條件,這關多蒙和笑傲江湖決鬥時候,東方不敗就會暗中派自己座機風雲再起來幫助多蒙,最後用騎乘狀態擊爆笑傲江湖。(G高達都是什麼鳥名字!!汗)
地上篇綜合評價:必要性
1 強大的東方不敗和尊者高達
2 阿蓮碧和其的美少女高達
3 初號機S2機關
4 零號機的朗基奴斯槍。
其中多蒙的石破天驚拳就算走宇宙篇也一樣會有,要是東方不敗加入在最終話會有和多蒙合究極石破天驚拳擊毀惡魔高達的動畫。完成福音劇情在隱藏關會有超長的劇情動畫。
共通路線:
68話悲傷的卡多魯中這關用重戰機塔巴 ダバ移動到敵方主艦旁近距離攻擊會發現自己的妹妹オリビ-在敵人主艦上,這時會發生塔巴宿敵ギャブレ-(就是老和我們打的那個變態籃毛)因為塔巴侵犯自己戀人而懊惱。影響以後劇情。
68話後選擇保士達路線和DC路線,我方開始10格改造。
保士達路線:
70話砂上的樓閣中卡多魯失控會出擊,這時候只要在他出來後卡多魯,西羅,多洛華三人都不擊毀的前提下4回合就會發生劇情。這個關係W5人以後的仲間和零式天使高達的出現。
71話完成68話劇情塔巴 ダバ移動到敵方主艦旁近距離攻擊2回合,發現火力太大沒法靠近。只好作罷。 塔巴的戀人和敵方3回合來的女將戰鬥會有對話,然後可以說得。(好像不會加入?)
72話崩壞的序曲中塔巴可以在3回合內說得阿絲芙(就是開始周圍圍著4架機體的那個)
塔巴這關再次移動到敵方主艦旁近距離攻擊(算下一共是4回近距離攻擊)會發生塔巴突入救出妹妹オリビ-。然後深愛オリビ-的塔巴宿敵ギャブレ-為了愛只有加入。(不過要過幾話).
74話多洛華會加入,過關記得選擇第一項將W-零式天使化。
75話,完成42話和宇宙篇65話劇情後由天才少女“シズラ-”駕駛量產型GUNBUSTER加入。
76話 完成地上篇東方不敗說得條件,本關東方不敗會駕駛尊者高達加入。
該路線W五人會全部出現在出擊隊伍,其中西羅會駕駛W-零式天使高達,零式天使是F中最強大的。
DC路線:
73話“虛構的偶像”結束後,如果選擇讓“捷多”去敵方基地探索的話,便會找到GP-02A,如果先前不讓“捷多”探索,事後會發生情節,如果選擇偷偷去的話會得到強力機體ノイエ·ジ-ル,再選否則什麼也得不到。
本關 再次派科特羅クワトロ說得哈曼.嘉。完成三次說得條件,過關基恩攝政王哈曼加入。(切記!這關要是以前有說得哈曼不足而且還派科特羅出戰的話,則會發生哈曼要與基地一起毀滅,科特羅去營救事件,最終2人都會劇情死在基地,倆個我方數一數二強大的機師就這樣死了。)本關哈曼不可擊爆,只要擊毀姬麗亞キシリア哈曼就會回基地.然後完成說得條件後,由科特羅救出。(這話說得哈曼並沒有說得字樣。而是劇情!
將DC老闆基連キリン的座機打到10% HP時,會發生妹妹姬麗亞キシリア暗殺他事件,隨後卡特部隊將變成獨立部隊。最後擊毀他,然後過關打掃戰場會發現負傷的基恩雄獅-卡特。如果在擊倒“基連キリン”之前擊倒“グスト”便不會發生情節。還有姬麗亞戰鬥中會提出議和也不可以答應。卡特(卡多、賈圖)就是GB-02A的駕駛者)
74話復仇的刃中塔巴可以在3回合內說得阿絲芙(就是開始周圍圍著4架機體的那個)
74-75話,完成42話和宇宙篇65話劇情後由天才少女“シズラ-”駕駛量產型GUNBUSTER加入。
75-76話 完成地上篇東方不敗說得條件,本關炎之男東方不敗會駕駛尊者高達加入。
該路線W只會來卡多魯,迪奧和張五飛的三架高達。
Reference:
http://bbs.newwise.com/thread-256608-1-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